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葛兰素史克与诺华宣布巨额资产置换计划

2014年04月23日 07:57
T中
根据两家公司的公告,诺华将以1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葛兰素史克的抗癌药物部门;葛兰素史克将收购诺华的疫苗部门(不包括流感药物单元),作价52.5亿美元

  据新华社4月22日消息,英国药企葛兰素史克公司和瑞士药企诺华公司22日同时公布巨额资产置换计划,并表示将成立消费者保健药物合资企业。

  根据两家公司的公告,诺华将以1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葛兰素史克的抗癌药物部门;葛兰素史克将收购诺华的疫苗部门(不包括流感药物单元),作价52.5亿美元。

  两家公司表示将合并其非处方药物部门,成立消费者保健药物合资企业,其中葛兰素史克占63.5%的股份。两家公司预计,合资公司年销售额将达65亿英镑(约合110亿美元)。

  诺华公司在另一份公告中宣布,其动物保健部门将出售给美国礼来制药公司,售价约54亿美元。(记者 吴心韬 吴丛司)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