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美财长敦促国会2月底前提高债务上限

2014年01月17日 08:20
T中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6日说,美国联邦政府的举债额度最快将于2月底触及上限,国会宜尽早采取行动以避免违约风险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16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6日说,美国联邦政府的举债额度最快将于2月底触及上限,国会宜尽早采取行动以避免违约风险。

  卢当天在美国外交学会发表讲话时说,财政部为延缓政府债务违约的应急措施预计仅能把举债权限延长到2月底或3月初,而且2月底的可能性更大。

  卢说,二三月份报税季到来,政府要开始支付退税款项,资金流动性难以预计,国会应尽早采取行动。

  债务上限是指美国国会为美国联邦政府发债数额所设定的上限,触及这条“红线”意味着发债授权用尽。提高债务上限在美国历史上并不算新鲜事,但近年来却屡屡成为民主、共和两党博弈的焦点。在美国联邦政府举债额度接近“撞线”的时候,财政部可以通过非常规措施“腾挪”出举债空间,延缓突破债务上限的时间。

  美国联邦政府曾在去年10月达到举债上限。为解除债务违约警报并结束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局面,国会两党去年10月中旬达成短期方案,将财政部发行国债的权限延长至今年2月7日。(记者 樊宇 刘劼)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