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腾讯去年营收438亿元 增幅54%

2013年03月21日 13:05
T中
分析人士称腾讯去年匀业绩虽然不错,但还是略逊于机构投资者的预期,因而今日早盘股价下跌,但远景被看好,故股价很快又有所涨回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3月20日,腾讯控股有限公司(0700.HK,下称腾讯)公布的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营业收入438.94亿元人民币,较上一年大幅增长54%;净利润127.85亿元,增长25%;每股盈利6.97元,增幅24.2%。

  在腾讯2012年的营业收入中,互联网增值服务占据主导地位,达到319.95亿元,占比72.9%,较上年同期增长80.8%;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收入37.23亿元,占比8.5%,增长11.5%;广告收入33.82亿元,占比7.7%,增长7%;电子商务44.28亿元,占比10.1%。

  腾讯CEO马化腾表示,去年,由于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基数迅速扩大,智能手机的功能不断增强,以及具吸引力的手机应用日趋普及,互联网用户的应用范围出现重大转移,由个人电脑延伸至手机。他称,移动互联网提供了全新的用户体验,改变了现有业务模式及产业价值链。尽管移动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在广告以及增值服务等领域仍然不明朗,且其商业化进程滞后于流量的增长,但腾讯仍将投资于相关产品及营销,以期建立自己的移动用户基础。

  马化腾表示,2013年将透过手机QQ及微信将腾讯的通信及社交网络由个人电脑扩展至智能手机,并利用移动互联网创造的颠覆性契机扩展公司的产品范围,触及个人电脑之外的互联网用户。

  截至3月21日11点50分,腾讯股价报252.6港元,下跌10.2港元,跌幅3.88%。

  一名在投资机构分析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腾讯去年的业绩虽然不错,但还是略逊于机构投资者的预期,因而早盘股价下跌,不过机构对腾讯长期发展前景看好,因此股价很快又有所涨回。■

  

责任编辑:龙雪晴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