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易纲:全球经济处于增长与衰退临界状态

2012年10月13日 22:36
全球经济减速的大背景下,中国政府今年推出的一系列稳增长措施有利于增强全球信心。中方还将继续积极推进IMF的一揽子改革案,加强金砖5国等新兴经济体之间的合作

  新华社10月12日率团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东京年会的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1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全球经济减速的大背景下,中国政府今年推出的一系列稳增长措施有利于增强全球信心。中方还将继续积极推进IMF的一揽子改革案,加强金砖5国等新兴经济体之间的合作。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分别下调至2.3%和3.3%。对此,易纲表示,根据IMF的分析,全球经济增长率低于2%的概率有所上升,若全球经济增长率低于2%,意味着发达国家可能陷入衰退,新兴经济体增速也将大幅放缓。可以说现在全球经济近似处于增长和衰退的临界状态,面临的主要课题包括欧债危机、美国财政悬崖以及发展中国家增长乏力和减速等。这次年会上,与会各方最大的考虑是如何在全球稳定增长和创造就业,如何加强各主要国家在宏观经济政策层面的进一步协调,共克时艰。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