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App迎来强监管 新规定要求用户实名注册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6月14日 22:07
App提供者上线具有舆论属性或者社会动员能力的新技术、新应用、新功能,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安全评估
news 原图 6月14日晚间,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新修订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进一步依法监管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6月14日晚间,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新修订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新《规定》” ),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此前一版《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自2016年8月1日施行。2022年1月5日,国家网信办就修订后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1月20日结束意见反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移动应用程序快速发展、广泛应用,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需要适应形势发展进行修订完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