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ESG评级是垃圾吗?对马斯克的回应

专栏作家 郭沛源
2022年05月16日 16:26
ESG评级不完美,但不可缺。就如同高考不完美,但高考的作用也不可置疑

  最近马斯克炮轰了ESG和ESG评级。他说:ESG是魔鬼的化身(ESG is the Devil Incarnate),然后又说:ESG评级是垃圾(ESG ratings make no sense)。对此,我的观点很简单:ESG评级不完美,但不可缺。

  我查询后发现马斯克这句话是4月时说的,但为什么隔了一个月才发酵呢?原来是TESLA在5月初的时候发布了年度影响力报告(impact report,可以理解为ESG report的一种)。TESLA向来特立独行。一般公司ESG报告的序言都是公司高管的高大上陈述,但TELSA这份报告的序言却是火力十足。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