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济南11区一周4轮核酸检测 山大中心校区全部师生转移隔离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5月03日 18:24
因发现一无症状感染者,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过万名师生转移隔离
news 原图 2022年5月2日晚,济南,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济南本土疫情仍未消散,辖区内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因发现一无症状感染者,过万名师生转移隔离。据“山东发布”消息,5月3日-9日,济南市11区继续开展4轮核酸检测,覆盖全市大部分区域。

  山东大学出现校内本土病例。5月2日济南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隔离转运组副组长神法军介绍,5月1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过程中,混管检测发现一例初筛阳性,经省、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诊一名学生为无症状感染者。

  神法军称,根据流调专家研判,综合该学生及其接触者的校内活动轨迹、校内师生聚集较多等因素,考虑奥密克戎病毒具有传染性强、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等特点,确定第一时间对学校师生转移并临时隔离,对校园内进行彻底消杀。5月1日起分批安排部分师生隔离转运。

  山东大学官网信息显示,中心校区设有16个学院、研究院。此次发现病例前,学生2月返校至今已封闭管理两月有余,目前病毒传播原因不明。

  据财新了解,依防控要求,中心校区全部师生转移隔离,仅留下部分消杀、管理人员,初步隔离期定为一周,学生今日正常上网课。多位在校学生介绍,转移隔离的师生分布在济南、淄博、泰安、德州四地,在酒店或方舱医院隔离。

  有学生5月2日凌晨2点接到学院转移隔离通知。通知称,专家研判疫情风险极大,非常复杂,全校师生需转运隔离,每组25人左右,最早一组则是7点出发。部分学院则是口头通知。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