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夜读精选:制售盗版“冰墩墩”被判刑一年 冬奥相关版权如何使用才合法?

2022年02月14日 19:22
推荐:用3165个以太币借出1000万元 法院判借款协议无效;图集|美国向乌克兰提供180吨弹药

【推荐】

制售盗版“冰墩墩”被判刑一年 冬奥相关版权如何使用才合法?

北京冬奥组委对“冰墩墩”形象依法享有著作权、注册商标专用权、外观设计专利权及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对其中英文名称依法享有注册商标专用权。除了法律特别规定的合理使用的情形,其他未经许可的行为都可能构成侵权。

相关专题:聚焦北京冬奥会

用3165个以太币借出1000万元 法院判借款协议无效

以太币等所谓“虚拟货币”不具有与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更不能作为借款合同的标的物,因此林某与刘某签订的借款协议无效。

香港特首办深夜发文 公布港府对接内地小组官员安排

该名单与2月12日港府与内地的疫情交流会议上的安排略有出入。

多地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投资成稳增长重要抓手

春节后湖北、河北、湖南、广东、陕西等地陆续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签约开工活动,与以往相比,开工时间早、项目数量多、投资规模大。

美SEC拟加强私募监管 行业反对声不断

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公司一直反对SEC过多的信息披露要求,“这些新规定是不必要的,它并不会提高养老金的回报或帮助公司在全球市场上进行创新和竞争”。

外来物种入侵影响巨大 其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提出,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引进、释放或者丢弃外来物种,违反者按照《生物安全法》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珠江流域启动压咸补淡应急补水 全力压制珠江口咸潮

元宵节期间,天文大潮将导致珠江口发生咸潮上溯,作为应对措施,西北东江上游将开闸放水。

1月贷款规模高但结构仍欠佳 短贷、票据多增是主因

贷款投放出现机构间分化,政策性银行和大行相对发力明显;住户部门不管是短期贷款还是中长期贷款,均为同比少增。

票房|多部春节档影片降价 情人节上映新片票房已破亿

《十年一品温如言》《不要忘记我爱你》《好想去你的世界爱你》三部情人节上映新片将切分春节档主力电影的市场份额。

专栏|人民币兑美元会升到5吗

一个经济体人均GDP从1万美元上升到2万美元,其中有25%-30%是由于本币升值造成的。

中国网络文学出海 阅文拥近20万海外作者|星港钱潮

00后已成为海外网文作家中规模最大的群体。

专栏|结构性货币政策做“加法”

不搞“大水漫灌”,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积极做好“加法”,稳信用的增量来源仍然是聚焦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几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图集|美国向乌克兰提供180吨弹药

当地时间2022年2月10日,乌克兰基辅,一批美国援助的军事物资抵达鲍里斯波尔国际机场。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2月13日表示,乌克兰已经收到了美国提供的180吨弹药,供乌克兰武装部队使用。图/IC PHOTO

【财新数据通】

【市场动态】欧洲天然气价格大幅飙升 受俄乌紧张局势影响

欧洲天然气价格一度飙升14%,此前美国警告称俄罗斯可能很快入侵乌克兰或试图在乌内部挑起冲突。

【华尔街原声】美股一周前瞻:美国参议院就鲍威尔连任投票

CNBC记者Dominic Chu报道称,本周巴菲特等投资者还将向美国证监会提交披露持有资产的13F表格文件,届时投资者们都可以知悉这些大投资者在2021年第四季度的股票交易。

【市场动态】油价升向每桶100美元 全球经济或遭遇双重打击

油价自2014年以来首次升向每桶100美元,可能会进一步抑制增长前景并推高通胀,从而给全球经济造成双重打击。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财新mini】

动物世界的情人节:给我一个吻,可以不可以?

2017年2月14日,法国卡马尔格,两只火烈鸟在罗讷河三角洲亲吻。今天是2月14日,西方国家传统的情人节,让我们看看动物们如何表达爱意。图/IC photo

冰舞“霸座”教练究竟何方神圣|冰雪吧

冬奥会上,总能看到一些教练“霸占”镜头,麾下名将拔得头筹,开创辉煌王朝。

真正的现实主义作品,怀着悲悯之心观照艰难时世,展现温情与人性|影视

可能很多人觉得现实主义太老套过时了,殊不知正是这种亘古不变的深入生活、干预生活、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创作风格,才最能引起人们共鸣与共情。

注:财新通数据通用户拥有mini阅读权限。

【市场】

东方财富大跌超13% 沪指跌近1%

17

2月14日,受美国通胀高企、消费者信心指数显著走低、地缘政治风险等多重因素影响,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A股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旅游股继续走强,凯撒旅游、岭南控股等多股涨停。受大基建、大金融板块回调拖累,沪指午后跌逾1%;宁德时代早盘大涨超4%,带动创业板指一度上涨1%,但板块权重股东方财富午后跳水,一度跌超15%,拖累创业板指翻绿。盘面上,非银金融领跌;食品饮料领涨,五粮液盘中涨逾2%。题材概念上,受辉瑞新冠口服药附条件获批影响,新冠治疗领涨涨超5%,诚达药业、雅本化学等多股涨停。沪深两市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北向资金净卖出超30亿元。沪指收报3428.88点,跌幅0.98%;深成指收报13123.21点,跌幅0.77%;创业板指收报2732.01点,跌幅0.52%;科创50指数收报1169.44点,跌幅0.01%。


版面编辑:刘宏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