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内首个储能用锂电池安全国标启动编制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1月21日 09:36
国标或将采用相关指标筛选出符合安全性的锂电池,但不会明确规定储能行业使用特定类别的电池
news 原图 该标准将采用一些指标要求,如短路测试等来筛选出符合安全性的锂电池,但不会明确规定储能行业使用特定类别的电池。编制时间为18个月,但实际进度有可能会加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储能电站安全问题备受关注,国内首个储能用锂电池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启动编制。

  1月19日,工信部发布了上述消息。编制工作启动会于1月18日召开,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下称“标准化研究院”)等120多家机构和行业组织参加了会议。

  2021年12月,上述国标已经立项。彼时,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发了《电能存储系统用锂蓄电池和电池组安全要求》等10项强制性国家标准修订计划,项目由工信部主管,起草单位为标准化研究院、宁德时代(300750.SZ)、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300207.SZ)、深圳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