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夜读精选|达沃斯论坛:中国65%GDP面临“自然损失带来的风险”

2022年01月18日 19:57
推荐:春运首日全国客流预计2489万人次 同比增长25%;2021年全社会用电量增10.3% 增速创十年新高;图集丨新西兰派遣飞机前往汤加勘察受灾状况

【推荐】

达沃斯论坛:中国65%GDP面临“自然损失带来的风险”

《报告》称,中国每年9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因为自然损失而面临风险,约占GDP总量的65%。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可扭转这一局面,并帮助中国转型为自然受益型经济。

春运首日全国客流预计2489万人次 同比增长25%

2022年春运拉开帷幕,春运首日客流较上年显著增加。但受疫情态势和防疫政策影响,春运出行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

2021年全社会用电量增10.3% 增速创十年新高

用电量大幅增长,主要由于新冠疫情得到缓解,经济复苏,同时叠加气温等因素影响。

理财产品中央数据交换平台上线 交银理财、三湘银行尝鲜

该平台除了可以降低信息传输成本、提高市场运行效率,还可完整记载发行机构与代销机构的数据传输过程,有利于明晰双方权责,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福建开展小水电整治 宁德监管不力被通报

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宁德市小水电以供水为主之名,行发电为主之实,审核把关不严,免考全省最多,自设豁免条件,监管存在疏漏。

苹果被迫向荷兰约会App开放第三方支付 仍不放弃“苹果税”

苹果称,使用第三方支付方式的App仍需交一定的佣金,同时可能无法享受苹果App商店的部分服务,例如退款、购买历史、订阅等的支持服务。

报告:中国汽车领域2027年将碳达峰 车企行动不足

《报告》称,现有政策情景下,中国汽车领域碳排放将在2027年达到峰值17.46亿吨,达峰后汽车碳排放量将维持高位平台期约3年。

中信里昂风水预测:恒指年底将大幅反弹?

作为一份娱乐性报告,中信里昂风水指数在2021年的预测出现极大偏颇。

图集丨新西兰派遣飞机前往汤加勘察受灾状况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7日,汤加,新西兰国防军拍摄到的画面显示当地被厚厚的火山灰覆盖。新西兰空军的一架猎户座飞机17日离开奥克兰基地,前往遭受火山海啸袭击的汤加,协助其进行灾情影响评估。图/视觉中国

【财新数据通】

【研报精华】多家快递公司宣布春节不打烊 行业利润修复拐点已至?

在政策监管下,快递行业“价格战”趋缓,预计2022年快递单票价格大概率企稳,龙头企业利润有望实现较高增长。

【市场动态】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之际 策略师们都在想些什么

美国国债收益率正在迅速走高,因为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份加息,并在年内继之以进一步的行动。

【市场动态】中国地产业整顿未完待续 各路专家纷纷预测未来景象

随着政府官员试图降低发生美国式金融危机的风险,中国对房地产行业的整顿几乎毫无停止迹象。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财新mini】

重回历史现场,从一个德国记者的视角看晚清|带着问题去读书

1898年4月10日,戈德曼从意大利热那亚港出发,穿越地中海,经由埃及、苏伊士运河、亚丁湾,远航至新加坡。而后,他从香港登陆,经广州、上海,一直深入到中国腹地。

给你足够多的钱,你想为父母做什么|银龄

这个调查结果的背后包含着新孝道的潜在模式,也引发新时代年轻人践行新型孝道模式的深度思考。

注:财新通数据通用户拥有mini阅读权限。

【市场】

基建股掀涨停潮 沪指上涨0.80%

17

1月18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基建股强势领跑,宏润建设、汇通集团、设计总院等多股涨停。白酒股反弹走强,贵州茅台一度重回1900元关口。主要指数走势分化,沪指早盘冲高涨超1%,午后涨幅略有收窄;传媒、医药板块回调,创业板午后一度跳水跌约1%。盘面上,建筑装饰领涨。题材概念上,数据安全概念冲高回落;新冠检测领跌,九安医疗等多股跌停。沪深两市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亿元。盘面上,板块涨跌互现,建筑装饰领涨,煤炭、银行、房地产、建筑材料、公用事业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领跌,综合、纺织服饰、医药生物、社会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数据安全领涨,煤炭、证金持股、抽水蓄能、绿色电力等概念涨幅居前;新冠检测领跌,幽门螺旋菌、辅助生殖、基因测序、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概念跌幅居前。


版面编辑:李一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