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煤价高位徘徊 多地电价上涨疏导发电成本

2021年09月30日 07:22
T中
蒙西、宁夏、上海、山东、广东等地,发电侧打破过去只能下浮的惯例,允许市场化电量部分成交价格可在基准价基础上上涨10%;湖南启动煤价联动电价上浮机制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电价上涨通道开启,国内多省份将本地市场化电量部分成交价格上浮,主要涉及蒙西、宁夏、上海、山东、广东等地,发电侧打破过去只能下浮的惯例,允许市场化电量部分成交价格可在基准价基础上上涨10%。此外,湖南还启动煤价联动电价上浮机制。

  9月29日,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相关负责人士就近期限电问题答记者问时称,严格落实燃煤发电“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价格机制,让更多电量进入市场交易,不得对市场价格的正常浮动进行不当干预,按价格政策合理疏导发电成本。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