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深圳鼓励“商改居” 居住用地供应比升至30%以上

2021年07月09日 21:31
T中
政策鼓励提高居住用地开发强度,鼓励商业用地改为居住用途,提出优化规划调整的审核程序

  【财新网】(记者 屈慧)深圳住房短缺问题严峻,该市一改此前“重商业、轻居住”的供地思路,提出今后每年的居住用地供应比例不低于总供应的30%,并鼓励商业用地改为居住用途。

  7月9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下称“深圳规自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居住用地供应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明确未来居住用地供应思路。

  这是深圳首次公开在文件中提出未来居住用地供应占建设用地供应比例不低于30%。在“十三五”期间,该市年均居住用地供应占比不足20%的。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