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7部大片扎堆春节档 疫情阴影下影院、片方能否突围?

2021年02月02日 20:49
T中
《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等7部大片云集,春节档预售票房已超过2亿元。但2020年底国内一些地区再现疫情,影院、片方难免忧心

  【财新网】(记者 关聪)即将到来的春节档,对于处在困境中的影视产业各环节至关重要。截至2月2日,春节档七部影片预售票房已超过2亿元。影迷翘首以待,但疫情阴影下,影院、片方期待之余,仍有些忧心忡忡。

  “去年没有春节档,大家在春节期间观影的意愿延期了一年,不排除出现‘报复性观影’的现象。”灯塔研究院分析师赵丹告诉财新记者,结合此前国庆档等重点节假日档期的票房成绩,今年春节的票房体量有望基本维持往年的水平,并有可能出现突破。

  中金公司研报认为,春节档影片供给充沛,预计中性情形下2021年春节档票房将达64亿元,较2019年增长16.7%。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