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春节电商快递不打烊 大件物流仍受限

2021年01月28日 14:18
T中
与积极备战的快递行业相比,快运行业多数选择维持传统的休假惯例,春节期间制造业生产流通运力受限

  【财新网】(记者 黄荣 实习记者 李嫄)全国“就地过年”号召下,各家快递企业纷纷宣布春节期间不打烊。截至1月27日,包括中国邮政顺丰京东物流、“四通一达”、德邦苏宁物流等在内的主要快递企业均已承诺春节期间保持正常运营,以保障电商、民生物资供应。

  “这是快递全行业第一次试水春节不打烊。”一位通达系快递公司人士对财新记者说,往年春节期间,除了中国邮政、顺丰这种全年无休的快递公司外,多数快递公司均是“只收不运”,等到复工以后再统一转送;但今年公司的要求是收件即转,不能积压。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