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加码生鲜农产品上行进城 电商投建数字化分选仓库

2020年12月22日 18:03
T中
电商巨头积极布局缩短农产品供应链,企业靠近原产地建仓,从种植基地直接采购果蔬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从田间到餐桌,水果在流通环节损耗严重。俗话说,“三分之一吃掉,三分之一扔掉,三分之一烂地里”。电商巨头正在尝试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企业在农产品原产地附近建仓,提高生鲜农产品分拣、流通效率。

  日前,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数字农业事业部总经理李少华在“数字农业50人”论坛上介绍,2020年阿里巴巴在全国建设了五个产地仓,用于农产品加工和集运。这五个仓分别位于水果资源丰富的云南昆明、广西南宁、陕西西安、山东淄博和四川成都。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