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太贵 华为称两年后推出产品且大幅降价

2020年08月12日 10:30
T中
华为宣称其产品价格可以支撑所有智能汽车都配上激光雷达。行业人士认为,华为入场能够增强自动驾驶行业对激光雷达大规模部署的信心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华为已经成立了激光雷达研究团队,计划在短时间内推出100线、200线产品,成本降至500美元甚至200美元。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单元总裁王军8月11日在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透露上述信息。

  王军认为,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路线没有选用激光雷达,原因之一就是太贵。今后,华为的产品价格可以支撑所有智能汽车都配上激光雷达。

  自动驾驶可粗略分为感知、决策和执行三部分,激光雷达是感知硬件的一种。行业认为,没有激光雷达无法实现高级别自动驾驶。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各有短板,激光雷达可不受天气光线等因素影响,全面准确获知环境信息,帮助车辆做出准确判断。激光雷达按照同时发射和接收的激光线束不同有所区分,一般而言,线束越高,扫描测量外界环境更精准。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