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上汽“截胡”神州租车后又放弃 北汽成最终收购方

2020年07月20日 20:04
T中
神州优车将完全退出股东行列,北汽公布收购交易至7月17日(上一个交易日),神州租车股价累计上涨了约71%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北汽上汽神州租车发起竞购,最终前者“胜出”。7月20日中午,上汽集团( 600104.SH )公告称,终止收购神州租车(0699.HK)的交易。当日晚间,神州租车宣布,井冈山北汽将以约19亿港元的价格(约合人民币17.3亿元)收购神州租车28.91%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受此影响,神州租车7月20日下午起短暂停牌,将于7月21日上午9时复牌。

  据公告,井冈山北汽收购神州租车的对价为每股3.1港元,与上汽此前的报价一致,这一价格相比神州租车发布上汽收购公告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溢价33%。

  井冈山北汽将分别从神州优车和华平投资处收购4.43亿股、1.71亿股。交易完成后,神州优车将完全退出股东行列,华平投资的持股比例将从14.75%降至6.70%,为第三大股东。财新记者此前从瑞幸咖啡高层人士处了解到,包括陆正耀在内的多位神州租车高管均有退出管理层的想法。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