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T早报|瑞幸董事会罢免陆正耀董事长决议未通过;上汽“截胡”北汽接盘神州租车 陆正耀获12.5亿元还债

2020年07月03日 09:08
T中
推荐:京东数科年内科创板上市;印度海关刁难中国货物 苹果手机组装受影响;商务部:前五个月跨境电商出口逆势增长12%

  【财新网】瑞幸董事会罢免陆正耀董事长决议未通过

  美国时间7月2日,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文件显示,公司董事会于7月2日召开会议,对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此前提出的罢免陆正耀董事兼董事长职务的提议进行审议。但由于该提议未能获得出席会议并投票的董事不少于三分之二的赞成票,陆正耀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兼董事长。

  上汽“截胡”北汽接盘神州租车 陆正耀获12.5亿元还债

  7月2日晚,神州租车(0699.HK)公告称,上汽拟收购神州租车不超过28.92%的股份,总代价最多为19.0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7.3亿元),将成为第一大股东。而就在一个月前,北汽集团计划收购神州租车21.26%的股份。一位接近交易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上汽“截胡”了北汽的收购计划,因为北汽方面一直在对神州租车做尽调,但始终未给出交易价格,上汽则先一步报价,与神州系达成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