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贾跃亭称将补偿乐视网股民 需中国法院承认其破产方案

2020年07月02日 17:46
T中
7月2日晚,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称,还未收到贾跃亭的公司股东赔偿计划,无法判断未来公司股东是否可以向贾跃亭提出补偿申请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贾跃亭称其对乐视网的现状难辞其咎,他在破产重整后的债权人信托中留出不超过10%的资产,用于对乐视网股民的或有补偿。7月2日,贾跃亭发布公开信说明这一信息。

  贾跃亭是乐视网创始人,他一手搭建起“乐视帝国”。2016年10月,乐视体系因资金链问题随后迅速坍塌,次年贾跃亭飞往美国开始专注造车,至今再未回国。

  贾跃亭出走美国后留下一地鸡毛。2019年,乐视网净亏损超过112亿元,原因是贾跃亭在2015至2016年对乐视体育违规担保。据财新此前报道,乐视体育的18方投资人对乐视网提起仲裁,其中15起已出结果且均为乐视网败诉。乐视网在2019年计提了乐视体育、乐视云案件负债约98亿余元。今年5月14日,深交所公告乐视网股票终止上市。(详见财新网报道“乐视网2019年业绩预亏超百亿元 难逃退市命运” )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