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研究:中国七城抽测新冠抗体 武汉医护阳性率3.8%

2020年06月09日 16:27
T中
《自然·医学》杂志近期发布中国七个城市1.7万人的新冠抗体检测结果,其中武汉医疗环境接触人群的阳性率最高,达到3.8%。研究者提示这一结果仍存在局限性,后续如能有更大范围、更长时间跨度的跟进调查,对估算实际发病率将有重要价值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蒋模婷 记者 马丹萌)全国七城医患抗体阳性率为2.5%,普通居民0.8%。其中武汉医护及医护所住酒店工作人员的阳性率最高,达到3.8%。

  这一结果于6月5日发布在《自然·医学》期刊,作者分别来自器官衰竭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重庆医科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高校和医疗机构。从3月9日到4月10日,研究者在中国湖北省(武汉、洪湖和荆州)、广东省(广州和佛山)、四川省(成都)和重庆七个城市采集17368人的血清样本。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