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国产九价宫颈癌疫苗进入三期临床 影响几何?

2020年04月21日 08:41
T中
进口九价疫苗供应仍受产能影响;国产疫苗目标人群扩大至20-45岁女性

  【财新网】(实习记者 曾美雅 记者 邸宁)九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自上市以来“一针难求”,国产疫苗研发能否破局?药物临床试验登记与信息公示平台显示,上海博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九价HPV疫苗(汉逊酵母)近日进入III期临床试验阶段。

  这是目前研发进程最快的国产九价HPV疫苗。试验旨在疫苗保护效力、免疫原性和安全性,目前正在进行中,但招募计划尚未开始,计划入组8000名中国女性进行接种,参与机构包括广西、浙江、四川和河北四省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