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读|新冠疑似诊断标准再放宽 湖北省内仅需两项临床表现

2020年02月05日 19:24
T中
最新版诊疗指南疑似病例临床表现若在湖北省外包括三条:具有肺炎影像学特征;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发病早期白细胞总数正常或降低,或淋巴细胞计数减少。若是湖北省内,仅有后两个条款要求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马丹萌)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认定标准再度放宽。疑似病例判断需要依据流行病学史和临床表现,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第五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对两个方面均作出修订。

  当前及早发现、收治并隔离疑似病例是遏制病毒进一步传播重中之重,诊疗指南降低诊断标准也是有效途径。此次第五版诊疗方案特别区分湖北省内外病例标准。在临床表现中增加呼吸道症状,患者同时出现发热和呼吸道症状或出现两者中任一症状均可作为疑似病例临床表现。与此同时,流行病学史中对于武汉地区的限定也扩成“武汉周边地区”。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