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新冠肺炎又一“吹哨人”现身 曾被警方口头教育

2020年02月01日 15:11
T中
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医生谢琳卡说,出于所受教育的专业素养,发出信息是想提醒大家注意防护。信息被截图转发后曾接到武汉警方来电,被口头教育,但并未受到具体处罚。有公益组织想对她进行现金奖励,已被其婉拒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王颜玉)继医生李文亮之后,另一名被誉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吹哨人”的武汉医生现身。2月1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下称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主治医师谢琳卡接受财新记者采访表示,其出身传染病专业,对此类疫情“警惕性会高一点”,在微信群发出预警是为了提醒大家注意。谢琳卡说,信息被截图转发后她曾接到武汉警方来电,被“口头教育”。警方要求其不要传播不实信息,但并未受到具体处罚,身边也有不少人对她表示支持。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