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争议声中教师惩戒权拟落地 教育部起草文件难在哪?

2019年11月27日 12:44
T中
《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征求意见稿)》试图将惩戒与体罚作出区隔,但又无法避免允许使用体罚的手段

  【财新网】(记者 丁捷 实习记者 刘力鑫)罚站、面壁、跑圈......这些教师惩戒的方式,或得到官方正式允诺。近日教育部发布《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征求意见稿)》(下称《规则》),列举点名批评、赔礼道歉、口头或者书面检讨、适当增加运动要求等惩戒手段,由此引发不小的争议。“不打不成材”、“严师出高徒”等传统教育之外,不少观察者担忧,惩戒与体罚的边界在哪儿?“尺度”如何把握?更深层次的问题则是,依赖惩戒来建立的师道尊严能否真正为优质教育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