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直击药品带量采购扩面开标 部分品种价格再遭腰斩

2019年09月24日 12:52
T中
11点30分,大批企业代表走出会场,部分表情凝重,有企业已经弃标,部分则表示要“开香槟庆祝”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刘登辉)国家医保局主导的新一轮药品带量采购扩面今日(9月24日)正式开标。此次竞标参选企业可谓冰火两重天,尤其是潜在参与投标企业超过3家的品种,竞争异常激烈。11点30分,上午的竞标过程结束,专家和企业陆续离场。尽管中标结果尚未公布,但根据已知信息,现场已有未中标企业失望离场。大批企业代表走出会场,部分表情凝重,部分则表示要“开香槟庆祝”。

  财新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替诺福韦酯、恩替卡韦、头孢呋辛酯等大品种已有企业弃标。多个品种价格再次腰斩。如氨氯地平片首轮带量采购中选价每片0.15元,此次多家投标企业报价再次腰斩至每片7分钱,全场最低5.6分钱一片。首轮多个中选品种市场格局重新洗牌。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