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半导体产业短板太多”, 如何突围?

2019年07月20日 09:33
T中
半导体产业链,从设计、制造到材料,再到高端芯片、软件、人才,都存在短板。多名半导体业内人士建议,未来政府应继续保持开放,把钱用在刀刃上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半导体产业多环节存短板,未来政府仍应持续扩大开放。在7月19日第三届集微半导体峰会的“贸易保护主义盛行,中国半导体产业如何突围?”分论坛中,多位半导体业内人士一致认为。

  “短板太多了。”提及国内半导体产业链的不足和缺失,华登国际中国董事总经理黄庆开场即称,半导体行业最核心的是制造业,但是中国制造业技术还较弱。他还指出,摩尔定律是半导体的主线,但到目前为止,中国对摩尔定律尚没有贡献。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