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炸弹袭击至17人死伤

2015年02月23日 00:08
T中
乌克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市中心22日发生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15人受伤

  据新华社消息,乌克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市中心22日发生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15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中午,哈尔科夫市为在乌东部地区冲突中阵亡的军人举行悼念游行,当游行者在体育宫前集合时,队伍最前端发生爆炸,2人当场死亡,其中1人是维持秩序的警察。

  另据哈尔科夫市副市长戈尔布诺娃说,伤者中有10人伤势严重,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哈尔科夫州检察长达尼利琴科说,根据初步掌握的情况,爆炸的是一枚自制炸弹,有较大杀伤力。这枚炸弹被安置在路边的雪堆中,若不是爆炸时恰好有一辆小轿车驶过,起到了隔挡的作用,伤亡人数可能会更多。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主席图尔奇诺夫宣布,已将哈尔科夫市的恐怖威胁等级提升至最高级别,相应的反恐行动也已经开始。(新华社记者  张志强)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