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监管层与六家试点房企沟通 计划推动房企担保性发债

文|财新 陈博
发布于 2022年08月17日 17:30 更新于 2022年08月18日 14:28
试点房企发债时,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提供直接担保,而试点房企需按照发行额度向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提供足额反担保
news 原图 近日,为向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监管层试图推动国有企业为示范房企境内再融资提供担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市场信心脆弱。近日,为向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监管层试图推动国有企业为示范房企境内再融资提供担保。首批选定的试点房企有六家,分别是龙湖集团( 00960.HK )、金地集团( 600383.SH )、碧桂园( 02007.HK )、旭辉控股( 00884.HK )、新城控股( 601155.SH )、远洋集团( 03377.HK )。财新从多个信源处确认了相关消息,也进一步获知,试点将并不限于这六家房企。

  按初步计划,试点房企发行公司债、资产证券化产品或中票时,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将为这些标准化融资业务提供直接担保。目前来看,从稳健出发,试点房企需要按照发行额度向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提供100%反担保,即拿出旗下相对足额的资产作为抵押。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