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药审中心周思源:中国药品创新的方向是什么?

2021年09月25日 19:43
T中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副主任周思源认为,聚焦临床价值,才能推动药物创新更上一层楼

  【财新网】(记者 滑昂)“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药物创新,是药品审评审批改革的一个重要内容。”9月2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下称“药审中心”)副主任周思源,在第六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期间发表演讲时说。

  周思源介绍,自2015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鼓励“以患者为中心,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药物创新以来,药审中心通过六年来的努力,已经消除了积压,实现了审评正常化,达到了任务进出平衡。此外,通过药品注册分类改革、建立研发与审批过程中沟通交流机制、临床试验申请默示许可制度、推进技术要求国际接轨等举措,有效助力了企业的创新研发。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