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比利时限制强生疫苗接种 越南疫情重创工业园|大流行手记(5月26日)

2021年05月27日 09:39
T中
比利时一名40岁以下的妇女近日在接种强生新冠疫苗后出现严重的血栓和血小板减少等症状并过世;韩国宣布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的民众在户外将无须再戴口罩;美国CDC报告显示,在1月至4月间,仅约0.01%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人确诊感染;中国台湾26日新增635例确诊病例,是否应向大陆洽购疫苗的问题,已成为台湾政坛争论的焦点;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进度未达预期,港府或将过剩的疫苗捐给其他更需要的地方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强生疫苗再现接种者血栓过世的案例。比利时一名40岁以下的妇女近日在接种强生新冠疫苗后出现严重的血栓和血小板减少等症状,并在被送往医院后于5月21日不治身亡。比利时卫生部门当地时间5月26日发表声明称,该国将暂停在40岁以下的人群中使用强生新冠疫苗。

  声明指出,比利时已要求欧洲药品管理局对该起死亡病例与强生疫苗的关联性进行调查,比利时将等待药管局就疫苗安全性问题做出更为详尽的分析之后,再决定是否取消使用年龄限制。5月初,丹麦也已宣布停用强生疫苗。丹麦卫生部对此声明称,使用强生疫苗的好处,并没有超过接种疫苗可能带来严重血栓等不良反应的风险。此前,美国全国范围内700万强生疫苗接种者中报告了6例严重的血栓症状,其中1人死亡。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