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调查:56%港人不愿生育 “缺钱、房小、工作忙”

2021年05月10日 20:38
T中
香港政府没有以“鼓励生育”为目标的政策,来港定居的新移民早已超过本地自然增长人口成为香港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生育率持续低迷,2020年该地区人口首次出现负增长。5月10日,香港妇联公布最新的“港人生育意愿”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约56%的受访者不愿意生育,其中逾九成受访者认为育儿经济压力大是影响生育意愿的主要原因,或与2020年香港经济受新冠疫情重创有关。

  香港妇联4月向1200多名18岁以上的本地居民发放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约56%的受访者表示不愿意生育。在20岁至49岁育龄阶段的受访者中,有生育意愿的群体集中在30岁至39岁,占比约为55%,而20岁至29岁的群体中仅有约16%的受访者称愿意生育。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