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T早报|市场监管总局:将评估34家平台企业整改效果;纽交所维持中国三大运营商下市决定;特斯拉将允许国内用户查车辆数据

2021年05月08日 08:35
T中
推荐:滴滴网约车2020年利润率3.1%;水滴纽交所上市首日破发;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中国完成交割

  【财新网】

  市场监管总局:将评估34家平台企业整改效果

  5月7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互联网平台企业整改督查专题会,要求各相关省(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对34家平台企业开展中期督导,全面检查平台企业落实4月13日行政指导会整改要求情况,并对整改效果进行评估,确保各平台企业切实整治“二选一”等突出问题,在限期内高质量完成整改。

  滴滴回应网约车抽成争议 2020年利润率3.1%

  5月7日晚间,滴滴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回应近日热议的“平台抽成过高”问题。据其披露的数据,2020年,滴滴支付给司机的补贴和分成占乘客应付金额的79.1%,其余20.9%中,10.9%为乘客补贴优惠,除经营成本、支付手续费、代垫费用等,滴滴网约车业务的利润率为3.1%,因此实现扭亏为盈。滴滴称,确实存在部分司机收入占比较低的订单,如顺路单,而抽成高于30%的订单仅占总订单的2.7%,公司称将陆续排查出现极端订单的原因,避免出现极端情况。

责任编辑:张而弛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