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特稿|火热的少儿编程

2021年04月10日 08:54
T中
近百亿资本抢滩少儿编程,低龄学习不断升温,校内编程教育尚在起步,少儿学编程有无必要?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特约作者 宿慧娴 实习记者 郝天琪 张一凡)少儿编程近年来火遍全国,在近期政策持续释放的利好信号下,逐渐走到台前。

  多数教培机构主打目标受众最低年龄为3-6岁,主张“抓住少儿数学逻辑思维成长黄金期,提升未来核心竞争力”,众多儿童从学前开始“抢跑”编程学习。

  曾在2020年11月获得13亿元D轮融资的在线少儿编程平台“编程猫”即喊出“专注4-16岁孩子编程教育”的官方口号,旨在从学前到高中“通吃”,提供一条龙服务。而这笔融资当时号称是少儿编程领域最大的一笔。今年2月,OPPO也入股编程猫。

  其他编程培训机构也先后获得投资人青睐。今年3月,核桃编程宣布完成C轮系列融资获得2亿美元。2020年以来,编程猫、小码王代码星球和码编程VIPCODE乔斯少儿编程Ezcode等多家少儿编程机构相继获得融资。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45%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