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mRNA平台公司艾博生物B轮融资6亿元 投资人追捧

发布于 2021年04月08日 12:21
更新于 2021年04月09日 08:08
T中
艾博方面称此轮融资加速新冠疫苗研发,建设疫苗产业基地,进一步扩充产品管线,且其在海外III期临床试验,并未遇到业界担心的因亦有疫苗伦理不放行的问题;mRNA技术平台在肿瘤和传染病领域应用前景广阔,竞争已愈发激烈,初创企业受到资本追捧,创新药企亦有布局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 马丹萌)中国mRNA新冠疫苗研发商艾博生物再获6亿元B轮融资。4月7日,苏州艾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博生物”)宣布完成6亿元B轮融资,人保资本国投创业云锋基金领投,高瓴创投泰福资本聚明创投济峰资本弘晖资本等机构跟投。

  艾博方面称,该笔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新冠疫苗研发,建设疫苗产业基地,进一步扩充产品管线。

  艾博生物创始人英博告诉财新记者,其研发的新冠疫苗ARCoV临床II期试验将于上半年完成,但由于合规方面的要求,相关数据将在此之后公布。他还称,ARCoV将于5月展开海外III期临床。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