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滞后12年 国内首条特高压配套发电项目并网

2021年03月02日 09:34
T中
长治百万千瓦项目,是国内首条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的配套电源,该项目较输电工程滞后12年;项目建成后或将提高该特高压线路的利用率

  【财新网】(记者 赵煊)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000767.SZ,下称晋控电力)3月1日消息,2月28日,山西长治发电公司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改扩建工程项目(下称长治百万千瓦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正式进入带负荷试运阶段。

  作为国内首条特高压交流线路晋东南—荆门1000千伏试验示范工程的配套电源,长治百万千瓦项目较输电工程滞后12年。该特高压线路的利用率一直很低,电源建设与线路不匹配。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