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报告:能源转型或给40个石油国带来巨大收入损失

2021年02月25日 15:08
T中
报告认为,如果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65°C以内,未来20年,全球40个依赖石油和天然气的国家政府收入平均将下降46%,面临9万亿美元的政府收入预期缺口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若世界推进气候治理,推进“脱碳”进程,石油国家将受到极大影响。英国非盈利智库“碳追踪倡议”(Carbon Tracker Initiative)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认为,如果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65°C以内,未来20年,全球40个依赖石油和天然气的国家政府收入平均将下降46%,面临9万亿美元的政府收入预期缺口。其中,在19个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生活的4亿人口,或将面临失业和公共服务短缺。报告认为,一些国家需要推进转型,较脆弱国家则需强大的国际支持,以实现经济多元化和避免社会、政治不稳定。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