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受“就地过年”政策影响 春节用能有望提振

2021年01月28日 16:51
T中
春节期间全国能耗同比增速会较高,主要受低基数影响;能耗增量部分集中在劳动力输入省份,但整体增量有限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陈雪婉 白宇洁)疫情袭来后的第二个春节,多省呼吁“就地过年”,春节期间能源消耗将同比大幅增长。

  国家电网一位能源供需研究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据其预测,今年春节期间全国能耗同比增速会较高。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低基数的影响。

  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春节期间全国范围内的流动性大幅降低,能耗基数偏低。2020年2月,全国日均耗煤量316万吨,同比下降15%。

  《国家电网报》今年1月26日发文称,2021年一季度,其经营区域内用电总量将同比大增约20%,2020年一季度,这一数据同比下降了7.4%。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