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特稿|5万元合同,大学生求职机构如何“ 保录用”?

2021年01月24日 16:15
T中
“就业难”背景下,作为学生迈入社会的关键节点,高校在就业指导和培训上却普遍缺位,借力职前教育机构,仍成为不少大学生迈入社会前的“最后一搏”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实习记者 王卓青)疫情加剧就业难。知名大学生求职机构职问2020年底传出员工欠薪、学员退费难的消息:公司薪水发放延迟,部分离职员工仍未获补薪;一度近百名未获“offer”或不满服务的学员要求退款。

  直到一周多前,职问方面终于筹得一些资金后,退款危机缓解。但退款阴影徘徊不去,随着订单减少,未来的发展空间并不明朗。不过,该行业仍受到不少毕业生和投资机构的关注。

  职问全称为深圳市凯为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公司法人代表邱康惠,对外名邱兆年。“职问”求职辅导平台为公司主要业务,以帮助大学生培养求职能力为核心,提供职场资讯、技能培训、求职辅导等服务,累计拥有60000多名付费用户。2019年下半年,因赞助职场真人秀《令人心动的offer》,职问迅速扩大知名度,一跃成为“明星”求职机构。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