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上海一早教机构爆雷后创始人获罪 刑责如何认定?

2021年01月20日 10:03
T中
巧恩儿童美语创始人以合同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六年;律师认为此案在全国范围有参考作用;至起诉阶段报案人数高达1288人,但诸多家长损失的学费,仍然无法追回

  【财新网】(记者 丁捷)上海的一家早教机构卷款跑路一年多之后,公司创始人被判刑。这也是多起校外教培机构“爆雷”事件当中,少有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例。

  涉事早教机构即为“巧恩儿童美语(下称巧恩美语)”,为2.5-12岁儿童提供美式英语教学,其触发的上海首例早教机构涉合同诈骗案近日在浦东宣判。今年42岁的公司创始人李春霞被判合同诈骗罪,获有期徒刑6年,处以罚金6万元。

  李春霞2016年3月至2019年5月办学期间,未获批办学许可资质。判决认为,她招揽不具备教学资质的外籍来华务工人员教学,向学员隐瞒学校和教员不具备办学资质情况。公司以1.18万到3.56万元不等价格,先后收取6600多位家长的预付款学费,共计1.25亿余元,并以新收学费支付老学员退费。审计结果显示,巧恩美语经营期间大幅亏损,门店倒闭后李春霞逃跑。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