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华为扩大鸿蒙使用范围 计划一年内将装机量推至2亿台

记者 张而弛
2020年09月11日 09:20
其中1亿台是华为自有设备,另外1亿台是搭载鸿蒙的第三方设备。鸿蒙将首先在家电、手表、车载系统落地,今年12月开始进军手机市场
news 原图 2020年9月10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在广东东莞松山湖举行,华为常务董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演讲。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遭遇美国层层加码的三轮制裁之后,华为决定,继续推广自研的鸿蒙操作系统。9月10日下午,华为在广东东莞召开今年的开发者大会,发布鸿蒙2.0操作系统。与第一代鸿蒙仅用于华为电视(又称智慧屏)不同,第二代鸿蒙的应用范围更广,计划搭载在华为的电视、手表、车载系统和手机上,发挥其分布式的特点,实现跨设备协同。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演讲中表示,华为将从9月10日起,向开发者提供电视、手表和车机的鸿蒙2.0测试版本,12月再向开发者提供手机鸿蒙2.0的测试版本,面向消费者的正式商用版需要等到明年才会亮相。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