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7月29日:俄罗斯欲抢先审批疫苗 印度曝贫民窟畸高感染率

2020年07月30日 07:18
T中
俄将批准一款尚未完成临床试验的疫苗,迄今俄正研制至少26种新冠疫苗;调查显示印度孟买贫民窟中感染比例过半;越南疫情抬头;美疾控承认对来自欧洲的新冠威胁认识缓慢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见习记者 王礼钧 实习记者 张淑娟)疫苗研究又有新进展。在美国公司辉瑞和Moderna宣布其新冠疫苗开始临床III期后,俄罗斯或将批准尚未完成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安全性引发关注。据美媒CNN报道,俄罗斯计划在8月10日或更早批准一款新冠疫苗。这款疫苗由位于莫斯科的Gamaleya研究所研制。位于莫斯科的独立英文媒体The Moscow Times也报道了这一消息。

  若获批,该疫苗将成为全球获批的第一款新冠疫苗。然而,这款疫苗的临床II期尚未完成,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尚不清楚。该项目的负责人Alexander Ginsburg称,他已经为自己接种了疫苗。俄国防部称,军队将作为人体实验的志愿者率先接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