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水利专家程晓陶:水灾是否比1998年严重?7月中旬是关键

2020年07月14日 11:14
T中
当前的洪灾风险更具连锁性、突变性,一旦超出工程防治标准,损失将急剧上升。且贫困地区防灾能力更为薄弱,许多农业集约化经营者面临灾后变“债民”的困境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2020年汛期以来,广西、贵州、重庆、四川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安徽、江西等局部地区防洪形势格外严峻,鄱阳湖水位已突破有水文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今年洪灾为何格外迅猛,灾情是否将比1998年大洪水更加严峻?

  “长江这次到现在为止,还相当于1998年的第一次洪峰和第二次洪峰之间,灾情情况应该比当时要轻。”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委员程晓陶表示。他预计,7月中旬以后,若降雨带略向北抬,安徽南部、鄱阳湖区与洞庭湖区的抗洪压力有望减轻,但如果雨带南移,则灾情有恶化可能。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