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格兰仕和阿里和解 “二选一”诉讼撤诉

2020年06月30日 09:56
T中
格兰仕是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就“二选一”起诉电商平台的商家,而京东起诉阿里“二选一”因管辖权异议持续两年结束,尚未审判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 彭岩锋)状告电商平台“二选一”的品牌商格兰仕确认撤诉。6月29日,格兰仕向财新确认,去年10月就天猫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相关事宜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目前已经申请撤诉,法院已作出准许撤回起诉的裁定。

  同一天,阿里巴巴和格兰仕宣布达成合作,双方称将在产品创新、新品研发、IoT技术应用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数字化合作。格兰仕方面告诉财新:“今年618和天猫的合作已经正常化”。

  2019年5月底,格兰仕高层拜访拼多多,双方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包括联合推出定制化产品,拼多多表示将倾斜资源予以支持。格兰仕公开表示,格兰仕对拼多多的拜访结束后,格兰仕在天猫旋即遭遇了被限流、排名下沉、搜索异常等情况,并被剔除当年的618大促,严重影响品牌的销售数据。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