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遭住宅业主投诉,深圳公寓业主子女小升初入学资格降级

2020年06月13日 09:35
T中
风波缘起于房产价格不同的两批业主之间竞争:深圳公立校学位紧张,目前实行积分入学,“住宅业主”投诉后,“公寓业主”痛失子女入学资格积分待遇平等地位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实习记者 张淑娟)一场毫无预警的“学位争夺战”在深圳高级中学南校区初中部(下称深高中学)周边小区间打响,七个小区的家长由于拥有的房产属于“公寓”,入学积分临时被降级下调,入学资格几乎被剥夺。

  “部分房产在甄别核实后确定的性质和类别与往年出现变化,只是回归该物业本身应有的积分待遇。”6月12日,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幸福福田”发布《福田区关于近期学位问题的情况通报》(下称《通报》),对此作出解释。但“公寓业主”们认为政策不公。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