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郴州“假冒奶粉案”:母婴店被罚200万元 生产商未追责

2020年06月05日 15:17
T中
湖南省市联合调查组认定,这是一起经销商为扩大产品销售,对产品性能作夸大宣传的欺诈、误导消费事件;对此,多位业内人士认为监管规则仍不完善

  【财新网】(记者 赵宁 黄姝伦 实习记者 曾美雅)6月5日,湖南省人民政府通报郴州永兴县“蛋白固体饮料”事件(下称郴州事件)调查处置情况。涉事爱婴坊母婴店被处罚款200万元,生产企业未被追责。

  湖南省市联合调查组认定的责任方是经销商。通报称,这是一起经销商为扩大产品销售,对产品性能作夸大宣传的欺诈、误导消费事件。

  前述调查通报称,永兴县将“倍氨敏”当作奶粉食用的5名婴幼儿,经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检查,专家组集体评估认为,不符合俗称的“大头娃娃”症状体征。据此前5月19日湖南官方公布的调查情况,这5名婴幼儿不同程度存在营养不良、体重偏轻、身高偏矮、维生素D3摄入不足等情况。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