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报告:2021年德国或成全球最大电动汽车生产国;中信特钢2019年净利同比增50%

2020年03月06日 10:17
T中
铁路部门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 预计让利3.8亿元;商务部称从未发布过口罩出口禁令;山西煤矿复产率达92.97%

  【财新网】

  商务部称从未发布过口罩出口禁令

  近期有外国媒体报道,中国因新冠肺炎疫情,禁止出口医用口罩及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令其他国家和地区面临口罩短缺。3月5日,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中国是全球口罩生产大国,多年以来,一直为世界各国提供医用和民用口罩出口服务,每年出口数量稳定在生产规模的70%以上。口罩属于自由贸易产品,中国政府未设置任何贸易管制措施。疫情发生以来,商务部作为对外贸易归口管理部门,从未发布过有关口罩及其生产原材料出口的禁令,企业可以按照市场化原则开展相关贸易。

  铁路部门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 预计让利3.8亿元

  3月5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通知称,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