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埃塞俄比亚拘留涉暴嫌犯逾万人

2016年11月13日 00:11
T中
埃塞俄比亚紧急状态调查委员会12日发表声明说,实施紧急状态以来,已拘留涉暴嫌犯超过1.16万人,其中包括347名女性

  据新华社消息,埃塞俄比亚紧急状态调查委员会12日发表声明说,实施紧急状态以来,已拘留涉暴嫌犯超过1.16万人,其中包括347名女性。

  声明说,被拘人员涉嫌在埃塞俄比亚从事反政府暴力活动,包括制造和煽动暴力事件、破坏公共和私有财产,伤害平民和国家安全人员等。

  近期,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地区的奥罗莫族人聚居区因征地问题与政府发生矛盾,引发大规模群众示威,并与军警发生冲突,事件造成多人伤亡,局势持续紧张。

  10月9日,埃塞政府宣布在国内实施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旨在平复局势。此外,政府成员进行大幅度调整,增加奥罗莫族官员,以缓解奥罗莫民众不满情绪。(新华社记者  王守宝)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