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兰州首条苯超标重新敷设管道已恢复供水

2014年05月15日 19:48
T中
经过一个月的抢修,两条苯超标重新敷设管道都已完工,其4号自流沟开始恢复供水

  据新华社5月15日消息,记者15日从兰州市委宣传部获悉,为尽快解决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输水管道的安全隐患,兰州市对发现苯超标的两条自流沟管道分别进行重新敷设,经过一个月的抢修,两条苯超标重新敷设管道都已完工,其4号自流沟开始恢复供水。

  兰州市委宣传部介绍,新敷设的两条自流沟管道总长度均为2356米,在原自流沟旧址上进行敷设,采用球墨铸铁管道及管件,局部管件采用钢制管件,新管线将确保城区供水安全。

  据了解,4月14日开始,已对其4号自流沟的污染段进行新管道敷设施工,管道敷设长度为1620米,4月23日达到安全输水条件。经过清洗、消毒、检验、检测,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4号自流沟于4月30日恢复通水。3号自流沟的污染段在4月24日开始施工,于5月9日完工。目前正在实施3号和4号自流沟管道两侧延伸段改造,改造长度1472米,工期各30天,于7月13日全面完成,恢复正常输水,确保供水安全。

  据介绍,在此期间,兰州市卫生监督部门委托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西宁检测站,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对兰州市自来水进行全项目检测,检测指标均为合格。从5月30日开始,水质检测结果将在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公布,接受社会监督。(新华社记者 白丽萍)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